close

有兩件事沒想到
一是沒遇過山區下雨刮風  沒想到這麼冷
二是沒想到被咬人貓咬會這麼痛 手指還麻了好久


星期六早上從廬山旅館出發 但沒多久發現搭乘的接駁車因道路路況不佳,無法直接到達登山口
一群人下了車 步行約4公里才抵達登山口(囧…)

等我們在屯原登山口集結完、準備出發的時候已經是早上11點 都可以準備吃午餐了。

但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 加上第一天的13公里並不算太難 也沒有太大起伏 風景優美 腳步也不禁輕快了起來

不過因為我們一行人有38人之多 隊伍相對的拉長 再加上沿途拍拍照、看看風景

到達雲海保線所(4.5k)已經是接近下午1點 山嵐漸漸飄起 霧氣也重了起來

雲海保線所腹地不小 也栽種了許多植物
不過屋前的這株樹花開得正盛 可惜自然知識不足 不知道是哪一種植物




當大家在保線所大嗑自己帶來的糧食時,
明俊組長問:有沒有人要吃桂圓蛋糕? (這句話會貫穿整個登山行程……)

從保線所啟程到抵達天池山莊的路上,雨漸漸下了下來
從一開始的山風夾雜吹來的雨絲
到之後點點細雨
當我拖著咕嚕咕嚕叫的肚子、一邊嚷著我要食物、我要吃飯、踩著泥濘地邁進天池山莊的時候
已經是風雨夾雜、天色昏暗的下午4點半了…… 而我們一行人至少還有一半在路上呢!(囧)
我個人呢,大失策,因為在車上面臨人生抉擇的時候(?)做了錯誤的決定:把保暖衣物拿起來→把小北給塞了進去……
那個在天池山莊旁的工寮裡面冷到快罵幹不停發抖的自己 現在想想還真的滿蠢的

就算是雨天 似乎還是有其他不同團的山友在山莊附近搭營
所以等輪到我們吃晚餐的時候 已經是晚上7點之後了
那時我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 只差沒出現幻覺

在屋外風雨交加的夜晚 小小的鐵皮屋搭建的廚房成了我們避寒的據點
(廚房內有熱氣 比較溫暖)
替我們準備餐點的年輕人(聽說是莊主的親戚?)
拿出一把吉他和……一大疊歌譜,讓我們隨機點歌XDDDD
我想到上一次在天池山莊住宿 在屋外的空地看滿天星斗
和這次在廚房裡和同團的的山友一起唱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

每次登山都有不同的體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咪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