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搭乘的飛機越來越小

到了最後一趟從幕尼黑轉飛維也納的班機

只有一排四個座位  簡直跟高鐵的一節車廂差不多....起飛前我還在想:飛的起來嗎??


沒有座滿的飛機載著我們從跑道起飛  意外的沒感覺到怎麼顛頗就飛向看來有點厚重的雲層
那天的慕尼黑天氣是陰天  雲層與雲層之間拖著厚重的壓迫感
但令我驚訝的是  飛機穿過雲層後  看到的是

另ㄧ層雲層....

飛機飛行在雲層與雲層之間
時而向左傾  有時向右傾(很暈,尤其對我這種敏感的人來說....

然後又ㄧ個拉升,穿過原本看似阻礙視線、有如ㄧ道堅實白牆的雲層
幾秒的短暫視線空白   然後我看到陽光從飛機的窗戶透射進來  帶來刺眼的光線和溫暖
遠方阿爾卑斯山(猜測)落在視線所及最遠的那方   我還可以看到山頭的終年白雪和山腰蒼綠的森林
連綿起伏的山脈從這頭的地平線延伸到那頭  隱歿在遙遠的雪白之間   像看不到底端空中海洋
 我們搭著潛水艇漂浮在這片海洋之中 越過機翼遙望無垠的風景....

然後一個小時不到  我們安穩的降落在維也納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咪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