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立宣言,是美國在1774年後打完獨立戰爭,
一群開國元老關起門來嘴砲起草的,
開會的真正內容知道的人都做古了,
不過我覺得~一群固執的老頭們關門後在人民看不到的地方吵得不可開交,
幾個人互不相讓,最後要不是不想吵得太難看各退一步
還不知道要怎麼收拾呢!
當然,這些都和本文無關。

我要說的是,寫著獨立宣言的那張紙到現在都還留著,
陳列在美國國會圖書館內,
還拍了一部電影。
但我幾年前存在3.5磁片內的資料現在卻拿不出來了(泣)
隨著資訊的發達及電子化
許多以前要到圖書館才查得到的資料
現在上網打幾個關鍵字就可以找到
看個幾眼順手按下右上角的叉叉瞬間就不見了~

那麼多的資料丟在網路上
可我卻覺得知識的累積不如以往從書裡得到的
而網路也不一定讓我的眼光放大多少
花一整天上網查
不如一下午在圖書館靜心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咪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