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因為假日不知道要往哪去,想找個健康的休閒活動,在板上找了找才知道原來陽明山還有古道可以爬(因為我不是台北人,最近才到台北來的),於是便選的平頂古道作為認識陽明山的第一站。
早上當我搭著捷運轉小18公車到古道入口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八點五十分了,進入古道走沒多久就可以到達親子步道的入口和往擎天崗的交岔口:風清亭。亭子本身並不大,但是在那裡休息的人很多,有老有少;有男有女,還有許多人攜家帶眷的整家子前來爬山,在亭子裡邊喝水休息還得忙著照顧招呼活潑好動愛玩的小孩,亭裡亭外一整個熱鬧也滿滿都是人,真是有趣。
09:15離開風清亭開始往古道走。
不知道是我的體力變差了還是怎樣,怎麼才走沒多久便大汗淋漓、氣喘吁吁,有點緊張是不是因為太久沒有運動所以體力下滑許多,還好爬著爬著也漸漸不喘了,腳步有一定的速率之後便顯得輕鬆很多,或許爬山也跟跑步一樣會有撞牆期吧,撐過那段撞牆其就可以繼續向前了。
10:05看到「陽明山農場」的界碑。
10:15走走停停喘喘吁吁來到了傳說中的關鍵交叉口:水陸和陸路的交叉點,往右手邊去是水陸;而左邊那條路則是陸路。在交叉口上還遇到一群正要往水路走的登山隊,但或許是因為受所查資料的影響,我還是堅持要走左手邊的陸路;即便只有一個人。
11:20走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走出了樹林,眼前是一望無盡的芒草堆,雖然在查資料的時候已經先預料過會有很茂密的芒草,但真的看到還是有些擔心:會不會一個不小心在這芒草堆中迷路阿?走散後可是找不到路的!
我不是第一次爬山,但還是第一次在這麼高的芒草堆中找路,一邊走心裡一邊緊張:我走的路到底對不對?會不會到最後迷路然後還要出動救援隊之類的阿?
還好後來證明我的猜想不過是杞人憂天,雖然在芒草堆中必須低著頭找路,但地上的足跡因為之前登山客所踏過的每一個步伐而形成了一條還算清晰的小徑,終於在撥開最後一片芒草後海闊天空,陽明山的風景在眼前展開,天空因為陰天的關係看不到那天的太陽,淡淡的雲朵並非是黑壓壓的烏雲,反而像是山嵐一樣籠罩在遠處的山頭。順著風飄飄的往這方向走過來,一路上怡然的經過許多我叫不出名字的山頂(XD),或許是七星山;也有可能是目的地的擎天崗,不過這些山都無法阻擋雲朵的來勢,風往哪吹她便往哪走。
11:35出了芒草堆後再走一段路就是擎天崗了,為了符合我所查的資料,還特地往一旁的小路繞了一下想找那個名為「碉堡空地」的碉堡。之後的路相對的輕鬆了許多,漸漸的也看到了一些遊客,一身休閒服和手邊的相機,他們是應該是走擎天崗的環形步道上來的吧。
12:00因為時間及體力的關係,我沒有依著資料上所說往冷水坑去。在擎天崗的遊客服務中心外搭上可直達劍潭站的小15(遊客有點多,等了一會兒)就直接下山了。
總結的來說,這次的登山是個不錯的經驗,既不會花費太多的時間(差不多一個早上)對體力也不是太大的負擔,而且又可以在都市叢林中找到一個健康的休閒,以後可以多來幾次這種運動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咪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