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如果有人說棒球是一件很無聊的遊戲,誰這麼說我一定跟他拼命!
「棒球還真是無聊阿~」
誰!還真的說了!可惡,我跟你拼了!
國三的時候開始迷上了棒球,一迷上就無法自拔的深陷下去。棒球的節奏、投、捕之間的相互搭檔、美技的接殺球、逆轉的滿冠全壘打……還有場邊永不聽歇如潮水般的陣陣加油聲,每一聲都鼓動著我的神經、讓我連血液都沸騰了起來。有時我會激動的又叫又跳的,但更多時候是雙手緊握;緊張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心跳大聲的連自己都會被嚇到;冷汗涔涔的流著劃過額際,看著螢幕裡站在球場上孤零零的投手,他知道在這一刻,此時,有多少人將視線集中於他身上嗎?難道他心裡都不會緊張嗎?下一球投出!連心臟好像都緊張到忘記跳動,就算眨眼一下都是浪費時間,因為扭轉比賽的那一揮,說不準就出現在眨下去的那一刻……。
迷上棒球的那年,台灣的棒球還沉在谷底,離一、兩年後世棒賽在台開打全國瘋狂還有一段時間,身邊友人幾乎沒有幾人在看中華職棒。一個人在家看直播後,隔天到學校也沒有可以分享觀賽心得的人,不過即便是如此我還是一頭栽進棒球這充滿刺激又有趣的運動之中。
那年的暑假是我最瘋狂的一段時間,早上看前天的比賽重播;中午看昨天的重播;晚上則準時守在電視機前面看直播。六、日閒暇時間就到附近的網咖上網查球員、球隊的資料、紀錄,把近一個月的節目表給抄下來,在緯來電視台的訪客連言板上留留言……。就這樣幾個多月來所有時間幾乎都浸在棒球的漩渦之中。
記得有天晚上,電視被要看其他節目的弟弟給搶走了,無球可看的我不甘心,不相信現在沒有人也在看棒球。於是我騎著腳踏車來回穿梭在大街小巷,找尋是否也有別戶人家正在看職棒。
但是任憑我在街頭巷弄裡轉了好幾圈,沒有就是沒有,整個新港我竟然找不到醫護正在看棒球的人家?是我找得不仔細還是……,真的沒有人支持中華職棒了嗎?唉……。
但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了!昏黃的燈光下;門廊下蹲坐著一頭昏昏欲睡的白狗,那頭白狗平常可兇著個呢!只要有見有人經過莫不被牠突然的吠聲給嚇到的。但今晚夕陽剛下,月華漸漸顯露光芒,剛吃完晚餐後血糖湧至血液中,饒是狗而也打起瞌睡了起來……。
不敢打擾狗老大的睡覺time,所以我只敢在外面偷偷覷著,依直到那場比賽接近尾聲;天已全黑,才帶著心滿意足的表情回家。
還記得有次打季後賽,啊呀!那年的季後賽可是既精彩又刺激呢!七局四勝定局之下,竟打到三比三平手,最後一場還一直打到延長賽12局,我在電視機前從原本7、8點的又叫又跳,9點延長賽開始的緊張、冷汗,一直撐到10點多,比賽到了12局說實在的我已經不太在意到底誰輸誰贏了,投手都不知道換了幾個,我卻連休息一下的機會都沒有……。那時唯一祈求的一件事就是希望上帝趕快讓比賽結束吧!我明天是期末考耶……。
那個禮拜是期末考週,該死的再打下去別說書都不用讀了,連明天考試的精神都要被延長賽給耗盡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忘記是那一隻球隊贏了那年的總冠軍賽,不過那種整個人都熱血沸騰,為了莫名所以的激情所迸放的活力,可以讓我在電視機前怎樣叫喊都不會累、可以讓我在球場觀眾席上隨著啦啦隊又喊又跳的玩著波浪舞的那些青春熱血,到現在我都還是無法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咪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